close

微軟是少數願意花很多精力跟資源在提供實習計畫的企業

每年提供約100個名額

可是由於整個計畫非常完整也非常知名

所以每年報名人數至少都超過2000人(二階段時另一個實習生告訴我今年有4000人投)

我投的是行銷助理MAA 預估錄取20人

今天要分享第一階段面試的經驗

 

 

 

在4/16的時候送出了線上的履歷(截止是五月底)

4/18下午就接到了萬寶華的電話(第一階段是委託萬寶華進行塞選)

預約了4/19 下午兩點在萬寶華面試

(咦 這裏真的建議大家早點投才會早點進行面試,因為大家都愛拖到後面才送履歷,越往前就可以越先面試也越沒這麼多人)

 

 

面試當天我提早十分鐘到達

先到廁所去整理儀容(我是著全套西裝,其他面試者也是一定)

非常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到

10~15分鐘都沒關係

因為這階段是團體面試

先到的人他會請你先進去等等要面試的會議室等

先進去你才能提前跟等一下一起面試的夥伴先聊聊天熟悉一下

不然你一定會超緊張

藉這個時候也可以留一下大家的聯絡方式以便之後分享資訊

我這批是四個人面試(有朋友遇到十個人的那種)

在面試正式開始之前就我們大家就聊很開了

 

 

兩點到了以後

一個助理先進來請我們做一份測驗

內容是要在兩個非常相似的數字或英文中選出這兩串字元是否一樣

第一階段是數字 第二階段是英文

EX:

248505     (  X  )   248585

860403    (   O )    860403

Fuetger kfodies   ( X )    Fuetger kfadies

Jsidehduos fiejes  ( O )  Jsidehduos fiejes

時間各兩分鐘

就看你可以做幾題

但這好像只是拿來參考看你是否細心

大家做的題數也都差不多

不用太緊張沒關係~~~~~

 

 

測驗做完之後一個很有親和力的女面試官帶著資料進來

他先跟我們說明萬寶華與微軟和我們實習生之間的關係

然後就介紹這個實習計畫的規則

EX:實習期間都必須有在學資格、為期一年不能中途放棄或是請太常的假.........等等的

介紹完大概就20分鐘了

然後就請我們花約三分鐘簡單介紹自己(這麼基本的東西一定要背好啊在那邊看小抄感覺真的超廢~~)

(自我介紹一定要好好準備,濃縮自己的經歷跟亮點讓人短時間注意你,也可以用故事的方式呈現)

雖然萬寶華有我們投的線上版履歷

但大家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都會再拿出一份自備的履歷

裡面會加入一些自己的作品或是經歷等等的

(看到其他人都有AI、PS等軟體所做的作品整個被震驚!!!!)

我自己是只有一些之前打工幫公司做的小海報

(幸好做過蠻多打工還有社團經驗可以勉強用經歷拉一點分數)

介紹完後面試官會再稍微針對你的介紹在跟你聊一下

然後會問你excel 、word 、powerpoint  、美編、跟剪影片的能力

就照實回答就好

會一點點就會一點點 如果亂誇海口他會繼續追問你的程度

然後別人回答的時候也要注意他們在說什麼

時不時要記得看一下說話的人

面試官也會偷偷觀察你聽別人介紹時的態度

 

 

聽完大家介紹以後面試官會針對今天大家的表現稍稍做一點回饋

然後就會在問

對於這個計畫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這是最重要的部份了!!!!

要扳回印象分數就要靠這裡了

建議各位面試者一定要準備幾個跟未來工作有關的問題

有問才會讓你感覺你有認真在準備這份計畫

如果真的沒問題

就請面試官針對你今天的表現給你一些回饋

至少也是賺到一個經驗

 

結束以後整個面試也到尾聲了

最後他在講一下什麼時候會通知會寄感謝信就結束了

我這場的過程大概50分鐘

 

 

學長姐是告訴我這階段不會刷太多人

比較像是再告訴你遊戲規則確認你是否能好好配合

但我也有幾個自己覺得表現不錯的朋友被刷了

(其實說真的也很靠運氣,他那場十個人,全部都是商管學院的,裡面更有台大政大的,整個就對他很不利)

但其實就是自己把自己準備到最好

最後就等候通知就好啦~~

 

在這裡整理幾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小撇步

1.要帶一份自己的履歷(別人都有你沒有蠻尷尬的)

2.記得提早到先跟其他面試者聊天認識

3.自我介紹準備好三分鐘跟一分鐘的版本

4.最後要準備問題問面試官(工作相關)

5.面試過程面試官都會觀察你,不要因為是別人在講話就放空

6.都準備好的就自信的上場吧,有沒有信心很明顯可以感覺到的!!
 

 

當然森禹後來也是很順利的進入了第二階段

下篇再跟大家分享吧~~

 

預祝看文章的各位面試順利~~~~

加油!!!!

 

 

 

 

森禹2016.5.21

 

 

 

 

 

 

arrow
arrow

    森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